【女性調理】子宮顧好,青春不老

京都堂告訴妳,婦科調理保養是每個女人一生的功課。

女人被賦予孕育生命的能力,中醫所指的「子宮」,並非西醫所指的單一器官,而是包含子宮、卵巢、輸卵管等所有婦科生殖的功能,與其它五臟六腑都有親密的連結。婦科調理保養是每個女人一生的功課。

京都堂溫和調理 婦科問題改善生理痛

月經失調:
月經,是每個女人的健康指標,量多量少、經期不規律,或是經期前、經期中的不適程度,都反映了體內內分泌、臟腑功能失調。

艾草,看似平凡卻神奇,艾草對病毒和細菌有抑制作用

艾草溫灸:
艾草,看似平凡卻神奇,艾草對病毒和細菌有抑制作用。艾草不僅可用於製藥、內服,更可外用於溫炙,或煎湯外洗、泡腳泡澡,應用範圍廣泛。溫灸可透過燒灼或煙薰的熱度刺激穴位,溫通經脈、調和氣血,「火進入身體裡面帶來能量」。


產後調理:
從中醫角度來看,女性生產過程耗氣傷血,雖然現代醫學進步、營養充足,雖不至於像古代產婦「氣血大虧」,但仍有「多虛多瘀」的狀況,藉由適當的調理「祛瘀補虛」,有助於體內器官回復孕前狀態,解決產後不適、幫助恢復。產對婦女而言是一個相當耗氣傷血的過程,.所以產後是呈現氣血相對虛弱的狀態,於是.產後必須服用適合的中藥以及食物,來幫助恢. 復身體的狀況。

關於京都堂:www.kyoto.com.tw

中醫京都堂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