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型檢測】減重第一步:Why 而不是How!

京都堂告訴妳,肥胖成因 虛胖實胖怎麼分


▋肥胖成因 虛胖實胖怎麼分
你是不是減肥的次數已經多到數不清?每次聽到最新的減肥法,總是忍不住想試試看?蘋果減肥法、香蕉減肥法、蜂蜜減肥法……不是沒有效果,就是無法持久,或許你該試著反過來思考,也許重點不該放在“HOW/我如何減肥?”,而是“Why/我為什麼會變胖?”

就跟遇到房屋漏水一樣,一定要先找出漏水的原因,而不是急著修補、抹去漏水的痕跡,否則雖然可以暫時掩蓋、維持亮麗的外表,但只要漏水的原因不解決,終究還是會復發,甚至陷入修修補補的無限輪迴之中!中醫將肥胖分為「虛」、「實」二大類,即俗稱的「虛胖」、「實胖」,若不知道自己屬於哪種肥胖類型,只是照著現在流行的減肥法執行,難免總是事倍功半,甚至白忙一場!



京都堂五型體質分析

▋虛胖實胖 如何快快瘦、健健美
其實從外表,就能大致了解自己屬於「虛胖」或是「實胖」!若是皮膚蒼白、肌肉鬆軟、容易浮腫的人,大多屬於「虛胖」,主因為脾虛失調,須健脾化濕,強化循環、代謝。「實胖」的人則是外表結實、四肢健壯,有著硬梆梆的鮪魚肚,而不是鬆垮垮的游泳圈,肥胖原因通常是因為暴食與壓力,造成肝胃失調,需疏肝理氣,試著透過運動、旅遊等其他方式,來舒解壓力。透過了解肥胖背後的原因(Why),才能從源頭改善,選對合適的瘦身方法(How),跨出正確的第一步,讓減重不再事倍功半,瘦的快又有效率!為了更對症下藥,京都堂則是進一步將肥胖成因除了「虛」、「實」之外,再細分歸納為五種類型,了解自己的體質、進而好好調理,才能找回身體原有的曲線、重拾健康與美麗!


關於京都堂:www.kyoto.com.tw

中醫京都堂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