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新知】我是天生胖還是後天不良

京都堂深知飲食對健康的重要性,因此APP科技與專業營養師,不只能提供正確的飲食知識,


節食、運動都沒用......我是天生胖還是後天不良? 營養師告訴你“要瘦,怎麼吃”!

大 A 從小胖到大,試過很多種減重方式,全部都沒用,所以認為自己天生“喝 水就會胖”,今生與 S 號無緣。

小 A 則是從沒胖過,卻在過了三十歲之後,體 重直線上升,即使拼命節食、運動,體重計上的數字就是不動如山......不像十幾、 二十歲的時候,只要飲食節制幾天,就可以瘦回原來的樣子!

其實,無論是從小就胖的大 A,還是年過三十才開始發胖的小 A,他們肥胖的原因多少都受到先天(基因、遺傳)與後天(飲食、作息)因素的影響。先天的因素雖然無力改變,但是後天因素卻是我們能夠改善的。特別是飲食,英文有句俗 諺“You are what you eat”,意思是「你吃進什麼樣的食物,決定你擁有什麼樣的身體。」可見一日三餐對身體有決定性的影響。但是現在網路上飲食相關的新聞真假難辨,若沒有專業知識,一般人很難判斷自己的吃下肚的食物,是否符合標準。比如,新聞報導低澱粉飲食有助減重,於是你開始不吃白飯、麵條,改吃地瓜、馬鈴薯,卻忽略了這兩樣食物的澱粉含量其實很高。或是你在買自助餐的時候,避開油炸的雞排,改選看似較健康的糖醋魚, 殊不知他的烹調方式是油炸後再勾芡,一樣是油炸、而且勾芡後熱量還可能更高!
京都堂深知飲食對健康的重要性,因此APP科技與專業營養師,不只能提供正確的飲食知識,


但是什麼樣的飲食方式才是真正適合你呢?

京都堂深知飲食對健康的重要性,因此APP科技與專業營養師,不只能提供正確的飲食知識,還能根據每個人的體質與減重目標,建議每日攝取的食物類型跟份量,拍攝食物記錄,可以與營養師討論,能透過檢視照片、了解你每一餐飲食是否正確,並提供改善建議。現在,京都堂在推廣行動裝置手機 APP 「纖塑體重管理」,讓管理飲食與體重更加方便,有任何飲食、減重相關疑問,可以線上發問,就像擁有一群專業營養師做後盾,減重不再迷惘!

京都堂在推廣行動裝置手機 APP 「纖塑體重管理」

中醫京都堂預約

關於京都堂:www.kyot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