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新知】減肥吃自助餐好油膩? 自助餐的選擇多,這樣吃照樣瘦! (下篇)

 
客製化餐盤照樣健康瘦
外食族便當菜怎麼選?


介紹完三大類主食如何選擇後,教大家一些健康小撇步:


●避開「反光」
為了增添風味和保持溫度,自助餐往往會添加比外面餐廳稍多的油脂,那些油油亮亮的糖醋排骨、宮保雞丁,含油量都不少。所以,那些外觀「反光」看起令人充滿食慾的食物,還是迴避一下。

●蔬菜先過水瀝油
蔬菜料理其實比肉類料理更容易吸油、吸附熱量,如果手邊有一碗清水或是熱湯,不妨過一下水、瀝一下油,以減少吃進肚裡的油脂。
同樣是葉菜類,柔軟且皺褶多的菜葉部分也較菜梗更容易吸附油脂。多攝取爽脆的菜梗,當作提升纖維素也不錯。

●吃食物原形
這個不變的定律在自助餐一樣受用。
可以吃完整的肉,就不要吃獅子頭、貢丸等看不到食物原形的加工食品,這些加工食品在製作過程中為了塑型或提升風味,通常會添加修飾澱粉或調味料,對身體都是負擔。

●料理的方式很重要
同樣是一隻雞腿,白切雞腿、滷雞腿和炸雞腿在熱量上就大相逕庭了!
可以盡量選擇清淡的料理方式,大致上>>>,油炸料理方式的熱量偏高。
眾多的烹調方式中也是有陷阱的,通常料理過程繁複的食物,熱量也都偏高,這些經過了裹粉、勾芡、過油,或是多道反覆程序,熱量和鹽分也是堆疊起來的,在享受這些美味的同時,我們也將這些負擔都吃進肚子裡了。

●自助餐廳的紅茶和湯不要喝
在高鹽高鹹的料理過後,菜頭湯依然好喝…,就可想而知,裡面的味精和鈉含量有多高。
高鈉的食物會讓人不自覺地想多喝飲料,這過程將使你攝取過多的糖份。
可以的話,還是喝水健康些~

●其他減卡技巧
像是雞肉不吃雞皮,就可以省掉不少熱量。
夾取菜餚的時候可以夾上面一點的,不要夾那些泡在菜湯裡的菜餚,後者可能味道更入味,但它相對也不健康許多。

自助餐之所以吸引人,因為有著琳瑯滿目的多樣選擇,在選擇客製化佳餚餐盤的同時,如果能掌握這些技巧,其實也能不減美味地選擇出健康!
營養均衡 吃出免疫戰鬥力
均衡飲食顧好體質


京朋友們,想好今天晚餐怎麼享受你的自助餐了嗎?


肥胖大致分為五大類

纖塑體重管理APP

ios系統下載 https://goo.gl/KaBpUm
android系統 https://goo.gl/jsgBgj



關於京都堂:www.kyoto.com.tw

中醫京都堂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