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新知】聚餐、應酬恐使身材走樣?四大妙招keep住好身材

四大妙招不怕身材走樣
應酬難推,要如何兼顧感情與身材?

與同事、客戶應酬,實在難以避免大魚大肉,外面餐廳的菜通常也較為油膩,體重漸升好像已是難以避免的事實,以下提供四大妙招,維持情感同時,不怕身材走樣。

破除澱粉迷思,向加工食品say no

減肥依然可食用澱粉
許多人會把吃澱粉與發胖畫上等號,因此就把「晚餐不食用澱粉」奉為圭臬。
其實對於健康的成年人來說,若攝取的蛋白質與蔬菜都足夠,熱量也未低於基礎代謝率,晚餐不吃澱粉對身體的影響並不會太大。應酬聚餐時,澱粉依然能夠成為你的好朋友,不過攝取量則可依身體活動量由早到晚依序遞減
另外,盡量食用食物的原型,避開加工食品。加工食品通常熱量較高,雖然可以即時滿足口慾,但卻無法持久。

喝酒加冰塊稀釋,且拒絕乾杯

稀釋以減少酒精濃度
在工作職場或朋友交際中,都會碰到喝酒的機會,酒精的熱量比較高,很容易增胖,若是長期應酬酗酒,則有喝出脂肪肝風險。
但是如果適量喝一點酒,能增加身體血液循環,提高新陳代謝效率
可以於酒杯中加入冰塊稀釋,減少酒精的濃度,也能讓身體出現飽足感,以減少食量。
因此喝酒到底會不會讓身體發胖呢?其實取決於自己。

愛走路才是苗條的關鍵

走路、步行維持輕盈體態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走路、步行是世界上最好的運動。」
隨著年紀增長,代謝能力逐漸下降,攝取的熱量若是沒有被消耗完,就會變成脂肪囤積在體內。但是太過劇烈的運動,又令人難以持續,這時候若能在應酬後走路回家,平時有空就散散步,不僅對身體的負擔少,也不會因為太辛苦造成沒有動力持續;更能提升心肺機能,維持輕盈體態。

蔬果挑對了,事半功倍!

腸胃不卡卡
蔬果攝取一直是減重最重要的關鍵,國民健康署也建議一般人每日膳食纖維攝取量在25至35公克;補足膳食纖維、促進新陳代謝,均衡飲食,腸胃不卡卡。



ios系統下載 https://goo.gl/KaBpUm
android系統 https://goo.gl/jsgBgj


關於京都堂:www.kyoto.com.tw

中醫京都堂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