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新知】吃完大餐該怎麼贖罪?(下篇)-四大正確觀念

為什麼有些人每天吃大餐,卻永遠這麼瘦?
上篇介紹完該避免的地雷方式後,現在我們一起來看看吃完大餐該如何贖罪的正確做法吧!

●多攝取蔬菜 (纖維素)

多攝取蔬菜(纖維素)

大餐過後,可以以高纖的蔬菜水果為主食。
因為大量的蔬菜纖維和植化素可以幫助清理腸道。其中一些含鉀高的蔬果,還能利水去濕、改善水腫,像是紅棗、海帶;外食族則可選擇草本淨酵飲方便補充一日蔬果攝取量。

蔬菜的料理也記得別添加太多油和鹽,以免好了口味卻壞了健康。

●減少碳水化合物

減少碳水化合物
如果要以高纖的蔬果為主食,那傳統的主食澱粉類,就是需要被降低的部分了。
碳水化合物分解後的葡萄糖是最容易被人體分解吸收的營養素。
人體當然需要葡萄糖來維持生理機能,但現代飲食通常不自覺地提高碳水化合物、降低了纖維,這才使得發胖的狀況日益嚴重。
大餐後的飲食調節要降低碳水化合物多補充高纖蔬菜,讓血糖震盪不要太大,才能健康地調節。

●穩定的運動習慣

穩定的運動習慣
有運動習慣的人,基礎代謝率比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來得高,對於大餐的耐受度當然也更高啦。
他們也許能比你多吃一倍的大餐,卻沒有你這麼容易發胖,這就是平時運動所養成的高基礎代謝率。所以,不用在大餐後才贖罪地瘋狂運動,現在就可以規畫你的運動時間囉!

●營養補充品

補充營養保健食品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雙層下巴也非幾日大
餐。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也不會一日崩毀,所以號稱馬上能瘦的減肥藥,吞下去之前一定要三思。
撇開不健康的減肥藥,營養輔助品是有幫助的,例如能加代謝的B群、保護肝臟的朝鮮薊,或是能幫助排毒的草本淨酵飲。
讓生理機能提升,減重便會事半功倍。


最後就是要做到「平時維持」了
都說保持心情恆定愉快,減重的過程也該講求恆定愉快,壓抑和享受不該是大起大落的惡性循環。
正確的飲食概念運動習慣是從平時就該養成且維持的,這樣才不會因為一頓大餐而充滿罪惡感,完全亂套地減肥哦!

關於京都堂:www.kyoto.com.tw

中醫京都堂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