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新知】吃完大餐該怎麼贖罪?(上篇)-先避開四大地雷方式!


大家常常嚷著要減肥,但是期限往往都是畫押在「明天」。
尤其在我們節食一週,卻在週末享受了一頓大餐,罪惡感就開始鞭策我們前進:
明天!就是明天,浩克也擋不住我明天一定要減肥的決心!
節食路途中,常常一不小心就破功
許多人吃完大餐後總是罪惡感飆升

許多人常會把享受大餐當成「意志不堅」或是「自制力不夠」的表現;其實偶爾
也能吃吃大餐,但是大餐過後,如何更有效率地糾正飲食,才是更重要的。


在介紹正確方法之前,我們先看看有哪些地雷方式要避免吧!

●只吃素食
只吃素食
多吃蔬菜的概念基本上沒錯;但只吃素對於減重是沒有幫助的。
想要提升基礎代謝,首先會需要蛋白質來建造肌肉。而大部分的必需胺基酸都來自於肉類,所以適當的蛋白質攝取才是增加代謝的王道
同時,大多素食餐廳往往為了增加風味,使用了不少油脂或添加物,反而增加熱量攝取和身體負擔!





●少吃一餐是一餐
斷食
節食或斷食,是減重過程最錯誤的觀念了!
你可以選擇少吃一點,但要減少的是易發胖的食物;完全不吃,只會讓你的身體飢餓,直到你終於忍不住吃東西,一口氣吸收的熱量反而會增加。




激烈運動
激烈運動
運動對於減重的幫助,是逐步地將體脂肪轉換成肌肉,進而提升基礎代謝,這是一個長久維持的行動。
在大餐後突如其來的劇烈運動,只會造成體內乳酸堆積,這裡痠那裡疼而已;你也許會想:只要能瘦,身體痠痛也是可以忍受的!嗯,很好的決心;但其實動就是運動,激烈程度和卡路里燃燒並沒有成正比哦!





●濫用減肥藥
濫用減肥藥
在之前的文章都有提過,想要減重,肝臟和腎臟的的健康有多重要!
亂吃減肥藥的後果就是,沒減到體重前就先傷了肝腎,反而亂了身體的代謝和循環。









這些地雷方式大家踩過幾回呢?
大家要避免不當的飲食療法:長期節食或不均衡的飲食會使身體缺乏足夠的營養素基礎代謝率降低減重效果無法持久,且容易造成免疫力下降身體的損傷
透過 中醫減重進行溫和調理,讓你健康瘦免節食。


關於京都堂:www.kyoto.com.tw

中醫京都堂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