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靠自己】-喚醒脂肪剋星升糖素

少吃多動、少量多餐
少吃多動、少量多餐,卻還是持續發胖

大家在減肥的過程中,是否常常認為自己明明沒吃什麼,也有少吃多動、少量多餐,且自認為吃得還算健康,但還是不知不覺中就發胖呢?


其實在減重過程中有兩個最重要的荷爾蒙,包含「胰島素」和「升糖素」,若沒有確實掌握,就容易導致越減越肥的情況發生。
其中,胰島素最重要的功能是「儲存能量」,當我們吃任何含有熱量的東西,體內的胰島素會開始波動,波動的速度和幅度則會隨著食物內容去調整

也就是,人在吃進澱粉後,澱粉很快的就會被分解成單糖葡萄糖,經過胰島素的作用,進入到肝臟跟肌肉中,肝臟跟肌肉會把這些葡萄糖聯合起來變成肝糖儲存
然而,因為肝臟跟肌肉能夠儲存肝醣的數量有限,平均約為400公克。多的能量則變成脂肪
「胰島素」與「升糖素」
想要讓體重減輕,脂肪剋星升糖素很重要

因此,若想要讓體重減輕,讓脂肪剋星「升糖素
上升可是很重要的!
讓胰島素下降,當胰島素下降到一個程度,周邊的細胞血糖不夠用了,就會喚醒升糖素,分解儲存在肝臟和肌肉的肝糖,讓周邊的細胞可以利用。當肝糖被消耗三分之二左右,升糖素就會開始啟動「脂解作用」,分解脂肪。


控制胰島素和升糖素,飲食策略是非常重要的,其中有2點提供京朋友們參考:

想要控制「胰島素」與「升糖素」,飲食策略非常重要


●少吃會讓胰島素立刻上升的食物

餐跟餐中間不要吃零食,不然血糖和胰島素會不斷的上升,升糖素就永遠沒有機會起來作用,脂肪就會不斷的堆積。

關於京都堂:www.kyoto.com.tw

中醫京都堂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