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刷牙還是口臭?原來口臭與便祕竟然有關聯!5招擊退便秘、口臭找上門

你是不是常常疑惑,怎麼只要一便秘,口臭就會變得很嚴重,真傷腦筋!
即使認真刷牙,經常使用漱口水、嚼口香糖,仍時時覺得自己口氣怪怪的。

口臭暗示身體警訊
即使認真刷牙,還是常覺得口氣怪怪的
糞便中含有許多外來及內生性廢毒素,長期積累在體內排不乾淨就會造成身體的各種健康問題。

不只會造成口臭,有時還會造成體臭。
因為身體會使汗、皮脂、體垢等各種擁有「排出」機能的媒介,取代腸子把滯留的有害物質排出去,換句話說,就是擔任「大腸的替身」,因為大腸沒有好好發揮作用、排出身體裡的廢物,只好從其他地方排出這些有害物質。

因此我們應當先審視身體健康的關鍵,再從中改善口臭的問題。
如何趕走長期便秘、口臭?試試以下五種方式吧!


「增加」膳食纖維與飲水量
補充蔬果、草本淨酵飲、飲水量
補充含有膳食纖維蔬果、飲水量

多食用含有較多膳食纖維的蔬果,補充適當的飲水量。
或選用集結多種蔬果的草本淨酵飲,補充蔬果營養,能幫助通便潤腸,進而改善口臭


「增加」運動機會
活動增進血液循環
增加運動量,促進血液循環

增加適量的運動量,尤其是活動下肢,增加骨盆腔血液循環
若是因工作而長時間久站或久坐者,可每半小時伸展一次。


「減少」忍便的習慣
變異來臨時卻強忍,導致糞便變得乾硬
避免忍便,而導致糞便變乾硬,增加下次解便困難度

有便意時強忍會造成便秘更嚴重,因為忍便而便秘的主要原因,就是糞便中的水分持續被大腸吸收,導致糞便變乾硬,因此當下次便意來時,解便就更加困難。
而在肚臍周圍順時針按摩可幫助排便,也可用清水沖洗和溫水坐浴的方式增加血液循環並避免因痔瘡產生的疼痛,不過,若能慢慢養成每天固定排便的習慣會更好。


「減少」油炸辛辣飲食
避免腸胃激熱
避免重口味飲食,使腸胃積熱

減少食用燒烤煙燻炸物、麻辣鍋、咖啡、酒等,而改以汆燙、水煮食物取代,能改善腸胃積熱、排便便秘的困難

●從根本調理
同一種方法無法解決所有便秘問題,京都堂中醫將便祕細分為五型,其中含有熱秘型、氣滯型、氣虛型、血虛型、冷秘型等;若能了解自身症狀所屬類型,將能更加精準地打造改善便秘之道。



關於京都堂:www.kyoto.com.tw

中醫京都堂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