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人一定要減肥嗎?別忽視!肥胖可能引發慢性疾病

肥胖的人一定要減肥嗎?
許多人都有減重的需求,網路上更是各種減重的方式。
然而為何要減重?減重又是為了什麼呢?
減重可以改善自信,更重要的是為健康著想
肥胖影響了我們的健康與生活

其實減重不但是改善外觀及對自己增加自信心外,最重要是為了健康著想!
近年來的醫學研究已經證明,「肥胖」會帶來許多併發的慢性疾病,是一項嚴重的健康問題,世界衛生組織也非常關注,並指出「肥胖是一種慢性疾病」,呼籲重視肥胖對健康的危害。
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內分泌失調,關節疾病,呼吸功能低下
身材走樣別忽視!可能因肥胖而引發併發症

根據醫學上的統計,體重愈重者,慢性疾病發生率愈高,死亡率也愈高,在醫學上統計肥胖者容易併發疾病,而究竟會引發那些併發症呢?跟著京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糖尿病
肥胖會造成血中胰島素過度分泌,越為嚴重的肥胖者,其空腹時胰島素濃度越高,而進食後胰島素的分泌無法相對地提高,所以形成血糖升高的現象。並且實驗發現,較胖者其細胞中胰島素受體較少,或是在接受胰島素時容易出現問題,所以肥胖者會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若是體重減輕,則會改善血糖不正常的情況。

高血壓
胰島素過度分泌胰島素作用減低是促成高血壓的原因,並且高濃度的胰島素會藉著加強鈉離子的回收及交感神經頻度來促進高血壓的形成。若是體重減輕,由於全身血流量、心搏出量及交感神經作用減少,所以血壓通常也會下降。

心血管疾病
肥胖者大多合併有血脂肪濃度過高的情形,因此容易發生血管栓塞,容易造成包括冠狀動脈心臟病、心肌梗塞、缺血性心臟病。等疾病。

內分泌的變化
肥胖會導致胰島素與升糖激素的變化、生長激素分泌減少、副甲狀腺激素過高及泌乳激素反應改變。

關節疾病
因為肥胖者骨頭關節所需承擔的重量較大,所以較易使關節老化、損傷而得到骨性關節炎。

呼吸功能低下
肥胖造成胸壁與腹腔脂肪增厚,使肺容量下降、肺活量減少,而影響肺部正常換氣的功能。且因為換氣不足,可能引起紅血球增多症,造成血管栓塞。嚴重者可能發生肺性高血壓、心臟擴大及梗塞性心臟衰竭。因為脂肪的堆積,亦可能影響氣管內纖毛的活動,使其無法發揮正常功能。

京都堂中醫減重
輕鬆吃,健康瘦


減重方式有很多種,但能健康瘦不復胖才是王道。
「防病於先,治病於初始」京都堂藉由五型減重為減重者量身訂做調理方法,針對不同體質調理、保養,打造平衡、健康的易瘦體質。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關於京都堂:www.kyoto.com.tw

中醫京都堂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