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新知】膳食纖維好處多?這樣吃顧健康

京朋友們~你今天的膳食纖維攝取足夠嗎?
我們都曉得,多吃膳食纖維對身體有許多益處,不過你知道膳食纖維的好處有哪些嗎?
京小編來解答💬
不止解便祕,它還有助於降膽固醇、控血糖、控制體重,更是腸道益生菌的食物來源!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到底有那些好處吧~
膳食纖維對身體有許多益處

膳食纖維好處多


💟控血糖

可以藉由水溶性膳食纖維延緩胃排空、腸道蠕動、增加腸道物質的黏性而降低消化酵素的消化速度,讓醣類較慢吸收而達到控制血糖的效果。

美國糖尿病學會也指出,糖尿病患有必要攝取大量膳食纖維,才能好好控管血糖等代謝問題。


💟降血脂

一般來說,體內的膽固醇經代謝後會產生「膽酸」,而水溶性纖維可以跟膽酸結合,將膽酸排出體外,防止膽酸經由人體腸肝循環吸收再利用,有助於促進膽固醇轉變成膽酸,進而降低血脂肪、預防心血管疾病。

💟腸道益生菌食物來源

人體的免疫系統70%都分佈在腸道中,保持腸道內的菌種平衡,人體的免疫力才會好
想要改善腸道菌叢,只補充益生菌還不夠,還要多吃可以讓這些益生菌生長的「益生質」

膳食纖維就是益生菌的食物來源之一,有助體內益生菌繁殖生長,守護腸道健康。

💟控制體重

因為水溶性膳食纖維吃進體內,吸水後會膨脹,佔據胃部空間,可以間接增加飽足感,相當適合減重患者食用。


現代人生活忙碌,幾乎外食居多又沒有均衡飲食,年紀越大身體會逐漸浮現各種狀況,疾病與肥胖纏身都會於身體不利,建議隨時注意蔬果579原則、以膳食纖維飲品,如:草本淨酵飲,取代含糖飲料等等方法來減輕身體的負擔、維持好心情又能遠離疾病。


關於京都堂:www.kyoto.com.tw

中醫京都堂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