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新知】 5個公認瘦身好習慣,你對了幾個?

一定有不少人覺得減肥好難,最近大熱天好想到海邊玩水曬太陽,但好擔心穿比基尼時肚子上的一圈游泳圈出來見客。
上網搜尋減肥法,一看女星、名人的減肥菜單,份量都少到一餐都吃不飽,想想還是放棄,繼續胖好了。
其實健康、正確的減肥是靠好習慣的養成,像是以下對瘦身和健康都有益的5件事,養成習慣持續做,就能讓你在不知不覺中輕鬆瘦下來。


#睡眠充足不熬夜,不睡的人不會瘦


提高修復能量
足夠的睡眠時間,提高修復

睡眠時間太少,代表修復時間也太短,用來修復的能量也變少。
因此,本來應該在睡眠過程中消耗掉的能量會以脂肪的形式堆積,人也就漸漸變胖了。
此外,人的身體在睡眠的前半段時間會修復腦部及精神面,後半段時間會修復內臟及肌肉層面,若睡眠時間太短,會造成內臟及肌肉的修復時間不足,導致機能衰退、代謝變差,因而成為難瘦的體質。

#泡澡後入睡

提升睡眠品質

泡澡後入睡提升睡眠品質

在放入微溫水的浴缸裡進行20~30分鐘的半身浴,有助於流暢切換交感神經及副交感神經。睡眠中的腦部及身體修護,必須仰賴副交感神經的作用來進行,因此泡完澡之後接著睡覺,是最有效的組合。最好在入浴後30分鐘內,最慢1小時內入眠。

#飲水量充足

代謝脂肪需要大量水分
足夠的飲水量促進循環代謝
人體的水分消耗和脂肪儲存存在著負相關關係,水喝得越少,胃液越多越濃稠,也越需要多吃食物來增加飽腹感。
而人體代謝脂肪時需要大量的水,當體內水分不足,會使燃燒脂肪的反應變慢,無法充分代謝脂肪,導致脂肪滯留在體內被儲存,變成肥肉。

多喝水能促進循環代謝、改善水腫情況、幫助燃燒脂肪,且能增加飽腹感,避免因太飢餓而有暴飲暴食的情況發生,更能促進排便順暢、延緩老化、維持肌膚水嫩等。

#挑對時間喝水

睡前、早上、中午時喝杯水 補給水分
挑對時間喝水,促進循環
睡前喝杯常溫水,能促進體液循環、預防基礎代謝下降,形成易瘦體質。
早上醒來、中午時也可以喝杯常溫水,補給水分。

#飲食清淡

避免水腫困擾
少油少鹽的飲食,減少水腫困擾
喜歡吃重口味的人大多有水腫、肥胖的困擾,關鍵在於重口味料理使用很多調味料,油脂、鹽分、甚至糖分都很高,熱量高、容易發胖,加上重油重鹹會刺激食慾,讓人不知不覺中吃得更多,攝入更多熱量;而攝取過多鹽份也會導致水腫,讓人看起來更胖。當你將飲食改為少油少鹽,很快就能發現腰圍變小,人看起來也沒那麼浮腫了。


關於京都堂:www.kyoto.com.tw
中醫京都堂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