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斷食肚子餓怎麼辦?營養師:吃這8種食物影響最小




減肥時最大的難關,不外乎是想大啖美食卻只能忌口,你是否正在進行168斷食減肥法,卻總在斷食期間肚子餓得受不了呢?餓的時候到底該怎麼辦?今天就讓營養師教你在168斷食期間可以吃、又不影響減肥效果的8種食物!

 

時下最夯的減肥法──168斷食法

168斷食法屬於「間歇性斷食」的減肥方法之一,原理是利用人體的能量消耗順序,依序為葡萄糖、脂肪、蛋白質,利用此點將不進食的時間拉長,因此當身體消耗完體內的葡萄糖或其他醣類成分後,就會轉而燃燒脂肪作為能量來源,進而達到減肥的目的。斷食法的重點在於斷食的「時間」夠久,才能達到燃脂的效果。

168則是將每天的進食時間限縮在8小時內,其餘16小時不進食的間歇性斷食法,並且通常在每天相同時間內進行。

168新手來說,剛開始都很容易破功,導致成效不彰,但其實有些食物在斷食期間內食用,對減肥效果影響是很小的!這次就由營養師來教你8個斷食期間內可以吃的食物。

延伸閱讀:《康健》什麼是168間歇性斷食?懶人包一次看懂

 

5168斷食期間可以喝的飲品



1.

水是人體最基本的需求,多喝水其實可以降低空腹感,尤其溫開水能提升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排除體內廢物,肚子餓的時候多喝水,對減肥不會有任何影響、反而有好處唷!

延伸閱讀:【減重新知】水喝不夠,別想減肥! 喝水減肥真的有效嗎(好處篇)

 

2.無糖茶

單純的茶類幾乎不含熱量,無論是綠茶、烏龍茶、紅茶都可以,茶飲中含有的兒茶素是抗氧化成分,能減緩血糖上升、減少體內脂肪累積,有助減肥。

 

3.黑咖啡

喜歡喝咖啡的人在減肥時有福了!黑咖啡不僅熱量低,且能抑制食慾、促進代謝並幫助人體燃燒脂肪,經研究證實運動前餐後喝黑咖啡效果最佳

 

4.無糖草本茶

許多草本茶飲含有多樣豐富的成分,像現在夏天可添加含祛濕功能的赤小豆、茯苓、大薏仁、陳皮等食材來熬煮,不僅能促進代謝,也有降血壓、血脂、增強免疫力等作用。

 

5.無糖豆漿

豆漿是許多人的早餐好夥伴,除了能增加飽足感,還能抑制脂肪、糖質吸收,甚至還有美白肌膚的效果,因此豆漿可是兼具減肥及美容的良品哦!

 

3168斷食期間可以吃的食物



1.水煮蛋

雞蛋能提供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卵磷脂等營養成分,屬於低GI食物、又能維持較長時間的飽足感,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吃13顆左右。

 

2.雞胸肉

雞胸肉富含蛋白質,且屬於熱量不高、脂肪成分低的肉類,對於正在減肥、健身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食物,建議以水煮方式來烹調,搭配少許鹽提味即可。

 

3.無調味綜合堅果

堅果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及Omega-3等成分,擁有降低血脂及幫助燃燒脂肪的作用,但須注意攝取量不宜過多,肚子餓時大約12把即可。

 

 

以上就是在168斷食期間影響不大、又可以吃的8種食物,推薦剛嘗試168減肥法、還不習慣的新手可以多加利用,以免肚子餓的時候苦得哀哀叫!雖然168減肥斷食時間較長,但有讓精神變好、抗發炎與控制血糖等優點,另外也要記住在進食期間,依然要維持健康均衡的飲食,才能瘦得健康喔!


推薦閱讀:

體脂肪率怎麼計算?減肥一定要知道的觀念

【減重新知】基礎代謝率是什麼?


預約京都堂中醫減重